Sunday, February 11, 2007

无良德士司机

话说星期五晚上和朋友去蒂蒂旺沙坐完摩天轮后,就打算搭德士回去的。我们一行四人,两个打算在Genting Klang下车,我和另外一个朋友打算回到学院宿舍的。怎知道,我们上错了贼车!!(讲到这里头就冒火了!!)
就说我们看到德士来了,就挥手拦车咯。

(对话中....)
德士佬:你们要去哪里?
友人:你有去Genting Klang 吗?

德士佬:(犹豫了一下)可以啊~

然后我们就上车了~
我:等下在Genting Klang 停下后可以再去宿舍吗?
德士佬:可以啊~不过meter表再算过咯
我们:!!!!(流汗-ing)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搭德士,如果要停下再去别一个地方,很多德士都不会再按过表的,不过想想也算合理也就不和他计较了。然后呢,德士佬转了一下,再转个弯,就到了Tawakal医院外面,我就在想~也不会很远罢了嘛~怎知道就在Bulatan Pahang那里“塞车了一下”(我说塞车了一下,想必很多住附近的人都懂那里会塞一下车是很正常的)然后呢,德士佬要说话了...

德士佬:哇!酱塞车,等下要加多两块钱。(其实就是车停下走下,可能的士佬没经历过真正的塞车?)
我们:(!!!! 傻眼-ing,然后心里在想啊~什么时候有这种规定啦?怎么我们搭车那么久都没听说过?)
友人:你讲什么啊?要加钱?现在啊?

德士佬:没有现在啦~ 等下你们下车的时候加多两块咯,你知道啦~有时候前面有车坏料还是什么的,我们很损失的。
我们:(无言-ing...)

然后我就和要一起回宿舍的朋友偷偷商量好了,反正坐你的车在Genting Klang停下后你又要重新按表算我们钱,而且从Genting Klang回宿舍一路上都会有小赛车一下(应该是算过交通灯是要停一下罢了),倒不如我们自己另外截过一辆德士,不然给他这里加一点那里加一点都不知要花多少钱了~
后来过了那个交通圈一路顺风,而那个德士佬说的“塞车”,其实也只不过是交通灯变红了要等下罢了~

我:哦,停了那么一下罢了,还不是那个交通灯!也不会很赛车jek~ (假假在暗示那个德士佬)
德士佬: (.... 假假听不到)等下你们要在哪里下车啊?
友人:在那个巴士站那里就可以了。等下我们全部会下车的~

然后一路上就没有再跟他讲话了(* 注:其实从上车开始,德士佬就一直好像在审问般地问我们问题,摩天轮有几大个啦、可以坐多少人啦、我们又是哪里人啦、在哪里念书等问题...就在他讲要加钱过后,我立刻脸黑黑,一直很想跟他讲:“uncle,你很烦啊,可以不要一直问吗?” 奈何友人的耐心奇佳,一路回答他的问题...)

然后就到了我们要停下的地方,我看看那个表,RM4.70,也不是很贵的说,为防uncle狮子开大口,我们准备了很多小钱...然后算了算,车费是RM5.10。(我想很多搭车的人都不会不知道,三个人坐德士就加两毛钱,四个人就加四毛钱,这个rule是有写在德士车上的,还有其他要加钱的服务,比如要开后厢放行李、午夜十二点后要加钱、call-cab服务等,是德士公会定下的并且每辆德士都会有贴纸写明的,可就是没有因为塞车而要加钱这回事。我们一行四人,可以说差不多天天轮流有需要搭德士的经验,通常在赛车时间,德士司机会直接拒绝去某个地区,或者会开个价,给你选择要不要去。而上车后狮子开大口这经验,还真是第一次遇到了...)

德士佬:到了,argh....七块钱啦~
我们:哈?你讲什么啊?做么加酱多?
(然后朋友就陆续下了车,等我来settle~呵呵,他们说就懂我不喜欢这样被骗钱的)

德士佬:四块七,你们四个人,要加多四毛,刚才塞车加两块,应该算七块一的!
我:(发火-ing!!!心里在想:你有种啊~暗示你没有塞车你还敢敢加我钱!!X你)刚刚都没有塞车,做么要加钱?

德士佬:(振振有词的说)有啊~哎呀,你们四个人,我加你们两块,你们除到来一个人才多给五毛罢了~
我:哇!你也很好赚wor,每个人多给你五毛,你一天不是可以赚多很多个两块?(然后就拿出五块一放在手)我就只有五块一了,现在你想怎样?

德士佬:你们酱多个人,没有多的钱咩?
我:(打死都不给多)没有咯,我们都是学生~学生哪里找酱多钱?

德士佬:好啦好啦,收你们六块钱啦!
我:(靠,现在很委屈你么?赚多了还给打折哦?我死都不给!!)我手上就只有酱多(五块一),你要不要?不要就算了,我要下车了~

德士佬:好啦好啦~

然后他就收了我的五块一我们就下车了~

我就是酱的咯,你好好驾车我好好给我的钱,通常遇到一些德士司机有时候没有零钱找回给我我会说那几毛钱我不跟他计较了(虽然很多时候不知道德士佬是有意或是无心的),因为也遇过很多很好的德士佬有时候该加钱的时候也不收那些额外费用的。这个缺德的跟我狮子开大口,我就算跟你拼了也不会多给你,最多你载我们一起去警察局报警,看看是谁对谁错,谁又在损失咯~

唯一感不值的是忘了记下他的德士牌号码,虽然投诉成功的机会很渺茫(因为报纸写过那个投诉服务热线好像不存在似的)可是把他的样子放上网唱衰他,让大家提防这种无良德士佬我也爽一点~尤其是他还是个华人,华人还吃华人,我鄙视你!!

看倌们,如果哪天遇着了这挺司机,除非他拿着枪(不过如果是拿枪的就不是德士佬是抢匪了),不然也就不要委屈自己了,这种小人败坏风气,最好丢下刚刚好的钱就跑人~所以要记得身上要时常备有零钱咯~

4 comments:

  1. “奈何友人的耐心奇佳,一路回答他的问题..”--〉哈哈。。。没办法嘛,我就坐在前面啊。。不回答他还蛮他不爽叻。。。我们四人还在他车上,如果他不爽起来而拿我们来出气那我们可糟了。我已经在努力的随便回答他的问题了,但他还是问个不停。x的,想到就"火”臭奸商德士佬,学生都要骗,而且还是要骗你的同胞。
    曾经有位马来人的德士不但没有加我的钱反而还给我和几位朋友折扣叻。你内疚吗?

    ReplyDelete
  2. 哈哈,他拿我们出气我们就找bomba来咯,哈哈,老师说什么事都可以找bomba的

    ReplyDelete
  3. 哈哈。。。等到那bomba来,我们都不懂还认得那bambo吗。哈哈。。。

    ReplyDelete
  4. 哈哈,表怕,我觉得他有事多过我们会有事,我们四个,他一个,一人抓一只手一只脚都可以把他丢到远远去了,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