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07

当我还是中学生的时候...

抽象的时间跑得特别快,如果少了时钟和日历来衡量,我不会知道这么短的时间里,其实我已经中学毕业了两年,在中学度过的五年里,最开心的还是头三年,中四中五的日子,应该算是最迷茫、最想不开的吧~


中四那年里,我得到了很多,同时也失去了很多...虽然那年里,我还是留在了A班,或许和这字母有缘吧,从小学到中学毕业,我都留在了这班。虽然如此,我却没有想象中的开心,由于分了科系,很多以往熟悉的朋友都到别班了,哎,这还真的让我伤心了一天~可一天之后,我的生活不再寂寞,哈!一位转学生来到了我班,还被安排坐在我隔壁呢!让我最得意的是,莫过于她是位美女了,呵呵,这美女同学啊~表面上酷酷的很冷漠,可熟络后才发现她的人真的很好玩..哦不是,是真的很能玩~哈! 虽然很久没联络了,可我就是时常“情不自禁”的想起她,然后就偷偷地去看看关于她的消息(讲到好像变成跟踪狂了,汗!)那两年里,我有了一班什么时候都粘在一起的好朋友,补习、上课、课外活动、逛街、看戏吃火锅等...


那一年里,有着两个对我很重要的朋友,一个是相约在伤心的时候会随时送上拥抱的朋友;另一个,是我中学生涯里什么都可以聊的朋友。挺想念那段日子,只要伤心了想哭了,只需要从班上越过几级楼梯就能找到肩膀让我抱着哭... 那像现在啊,唉,各有各忙,想要出去叙旧也很难找对时间啊~另一个朋友,是我后知后觉吧?到现在我也不知当时发生了什么事,就突然有一天彼此都不赞同彼此的想法和做法,应该算是意见不和吧,然后就一直到现在都没说过一句话了,呵呵,话说当年啊,还真的因为失去这个朋友而忧郁了好一阵子啊,哈~ 同一年,也很浪漫的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可惜十个月零两天后就结束了T_T...(想必被我的刁蛮吓跑了吧?呵呵)


中四里,最倒霉的,莫过于遇见了那可恶的抢匪了!现在想到还是心有余悸,那个印度抢匪,骑着电单车抢了东西还回头对我列列嘴在笑,想到他的那一排牙齿,还真想那铁锤敲碎它!光天化日下,当时我正走路回家,差不多要到我家门口时,该死的出现了抢走了我的包包,还割伤了我的手...不过还真的不知是他倒霉还是我倒霉了,那个时候全部值钱的东西都在我口袋里,包包里只有两张纸和一串家门钥匙。因为那次事件,倒霉连累了我爸荷包大出血,需要把整间屋子的锁头重新换了,还真不便宜啊~ 一直到现在,我都不敢自己搭巴士走路回家了。


中四的衰事还真不少,有一次和圣约翰救伤队友们出外去筹款,记得那一天早上下了一场大雨,地面上就滑滑的...那天我们去了我家附近的住宅区,逐家按门铃筹款去。当我正走向一间屋子想要按门铃的时候,我就滑到了...那间屋子的地面是斜下去的,理所当然的我就扑向前面咯,后果是摔断了两颗门牙,现在回想,还隐隐作痛,呜呜.. 虽然很衰,花了一百块补回那两个断半的门牙,庆幸的是,哥哥帮我出了那笔钱,哈!其实还是很庆幸断的是牙齿不是我的鼻梁,阿米驼佛哦...


中五了,为自己的去向迷惑了,不清楚以后的路该怎样走,也为了失去的朋友而失落,那一年,我成了一个爱哭包——迷迷糊糊的过了~ 那个时候我的情绪时常低落,动不动就稀里哗啦的哭了,还真的吓着了身边的朋友,个个手忙脚乱找纸巾忙着安慰,几次之后,朋友也会让我一个人哭了饱了就没事了,呵呵~想起来还真傻啊~不过还真的谢谢那班朋友,虽然大家各有了属于自己的去向,未来也不能常聚一起,仍然给于一切美好的祝福!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