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临教受难日

当临教,真是没有想象中的轻松啊~首先,就是为了要赶完上半年的功课和作业,以应付即将来临的考试;接着,还适逢检查作业的周期,要赶功课之余还得慢慢一本一本作业检查,更夸张的是——一年级的英文一个星期虽然只有两节课(一节课30分钟),可是他们竟然有两本作业和三本簿子!!还真的是忙晕了 @@ 真想知道谁是英文科的主任,把我的日子害得那么的苦... 再加上外貌虽然天真无邪非常可爱、可是实际上是个不听话的魔鬼小孩子们,害我天天喊破喉咙,让我原本已经不甜美的声音现在更是沙哑了~

这几天,可能是之前太过仁慈没有使出藤鞭吧?学生渐渐得寸进尺了...还好,正当我彷徨无策之际,一只藤条像是从天上掉下来般,奇迹似的出现在我的桌子上,呵呵,也不管是不是其他老师遗留下的,就这样占为己有~藤鞭效应还真有用,至少簿子都可以收齐了,赶时间、没办法了,所以也不管学生的作业时否完整了,打算就这样丢上去给校长检查算了,哈~

这些学生,还真的每天给我添不少问题,而且还是天天新鲜,日日火辣的那一种哦~天天上课天天没簿子的小孩子大有所在。然后呢,天天像是淹水似的,总会遇到一些爱哭的,而且是为了小小事件而一哭不可收拾,要疼也不是,想用藤鞭吓唬也不对,真是束手无策。今天就遇到了一很无聊的小孩子,就是为了争着要喊“起立”这么琐碎的小事,竟然坐在我面前哭得要死要活的,真想一巴给她让她收嘴。也有一些会一边上课一边投诉不关自己的事的小孩子,还真是八卦的很~

今天,算是当了一个星期临教遇到最多事、最忙碌的一天吧?上课一开始就忙着将二年级的科学作业赶完了(松一口气~)然后又得忙着帮学生寻找她们遗失的作业簿~接着呢,刚好遇到空节,就马上替学生们量体高和体重(为了记录在成绩册里)。才发现,原来最矮最可爱的小嘉晴也有117公分高呢,呵呵。

下课过后的二年级国语课乃是今日最劲爆的了~一个很可爱、很得我欢心的小嘉晴——突然在班上眼红红的哭了...这个小女生很惹人爱,连哭的样子也让人疼惜,不是嚎啕大哭那种,是眼睛红红可是还会跟我很清楚地解释说她带来买书的钱被偷了。之后呢,就通知下午班主任咯,毕竟这种事,我还是不插手比较好~呵呵。下午班主任使出恐吓手段(什么偷东西的人手会被砍断之类的,哈~)和神的宽恕大道理方能真相大白,原来是同班的一位马来女同学偷了,听说一小部分还在下课的时候用了,其他的还把它丢在别个学生的抽屉里,唉~什么世界嘛~~小嘉晴寻获失款后也破涕为笑了。

同一个小时里,另一位女学生因为在班上不小心跌倒而坐在地上嚎啕大哭,那种哭声听了还真是反感。问原因,也不说,只顾着哭就对了。叫她站起来,也不依,只管坐着哭。问那里跌疼了,竟然说哪里都疼,气死我了!!还好小孩子不会重,既然不要站起来嘛,我只好抱着她、把她丢在教师办公室就算了,唉~今天是什么日子啊?学校差点淹水呢~

还有半个月就得离开了,有些不舍(是对那些可爱的小孩子,哈哈,我就是这样的偏心~~)...希望,将来还有机会回去走走~幸好学生们都还小,还有四五年的时间待在小学,呵呵~希望,将来我不会被遗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