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4, 2007

临教日记——误人子弟-ing

假期终于来了,由于之前怕假期的时候没事做,就在家里嚷着说要找工做...怎知道,我家妈妈还真的把我的话当真的了...由于妈妈的学校现在缺老师,妈妈竟然先斩后奏——代我替校长答应了当临教的事后才来告诉我,要我去学校当临教!!星期一早上一听到这个消息时,还在睡眠中的我立刻清醒了,身边的朋友也不可置信的看着我——我竟然要当老师了!!

好啦~公共假期的关系,还有两天时间让我好好整理自己...两天后,正式地去学校报到咯!这所学校,说陌生嘛~并不;可也不是很熟悉。不陌生,是因为妈妈在学校教了十多年书的关系,小时候在家没人顾的时候还常常被妈妈带着去上课,而这里有些老师们,还是从我在妈妈肚子里就看着我长大的。不熟悉,是因为学校和印象中差远了,而我,也从来不懂班级的位置。

首先,就是到学校的办公室去找校长咯。校长还在犹豫着我该代替哪一位老师的课——一个是上午班教三四年级的老师;另一位则是教下午班一二年级的老师。由于我下午报到的关系,校长就暂时我把安置在下午班,代替一位刚刚落跑了不当临教的朋友,教下午班一二年级的学生。

一进班打开课本,就捏了一把冷汗——科学课本里的全都是图画啊,还真的不知道该从何下手。没办法了,唯有硬着头皮乱乱编故事,哈~希望没有误人子弟啦~不然这些小冬瓜可会被我害惨了...


学生上课认真的模样


让人头疼的作业簿


可爱的学生在上体育课~

这里的学生都很可爱的,大部分也很有礼貌,看到老师,不管认识或不认识的,都会行个礼,而放学的时候,很多都爱抓着老师死命讲拜拜,呵呵~~个个矮矮小小只,尤其是小冬瓜面向站立的我说话时,他们的头都会抬到高高的,眼睛也睁大大的,煞是可爱!小朋友们也很爱讲话,上课一点也不安静,呵呵...我就只当了一天的临教,就大概听到数十遍以下的对白:

“老师!我要上厕所...”

“老师!XX打我!!”

“老师!!我不要和她一起做...”

“老师!!XX上课偷吃东西!”

“老师!!XX上课一直吵我”

“老师!!XX一直偷看我的答案”(碰巧我第一天就遇到了学生测验的日子)

“老师!!我要丢垃圾...”

“老师!!我要玩这个game...我不要这个...”(电脑课的时候...)

“老师!!为什么...这个?....那个?”

有些时候,这些小孩子的问题,还真让我头大大个,不知怎样回答阿...

不过,我也遇到了一些小孩子,没礼貌的,可是又不能一巴刮过去,等下被家长投诉告我就不好了,哈哈。这些孩子,第一句话就问:你是谁? 不然呢,就是自私的,要玩的时候就什么都要,玩乐之后却拒绝把东西放回原位的。

今天也遇到了一个很劲爆的学生。听到有学生在吵,什么话也没说,对老师的称呼也省略了,直接跟我说:“你可以准备藤鞭打人了”。被吓着了,难道他家里也是这般教小孩的?而且,在上完体育课后,要把东西放回体育室时,直接同我说:钥匙给我!听到这句话,我的两颗眼睛都要掉下来了,好吧,既然你不懂礼貌,我也不跟你客气了,直接回话说:等你够高动得到门锁了才跟我拿钥匙!这个学生啊,其实是当班长的,当我进课室,要大家坐回原位安静等放学的时候,大家都照办了,他可能以为自己有赦免权吧?独个儿在那里晃来晃去,实在看不下去才大声喝她一下,可他还不当一回事,真的是气到吐血了。

做老师的,还真的要学会忍耐啊~像我这种讲话重复超过两次都会发火的人,还真的是一种挑战极限啊!保佑我,第一不会被学生气死;第二学生不会给我欺负到回家投诉我...哈哈哈哈

特别感谢耀英,今天帮了我不少的忙~也让我熟悉环境,谢谢咯!

2 comments:

  1. it's time to change moniter liao.. like tat de students too easy become arrogant when they are given a special status. haha..

    But u r very lucky also... wait to receive presents on the day u leave.. haha..

    maybe only me not lucky.. teach the class tat either dun wan to learn or slow to catch up de..

    anyway, add oil.

    ReplyDelete
  2. haa, too bad im not the 1 deciding who will be the monitor.. i guess i should get 1 rotan liao..>.<

    the day i leave will be come!!haa, waiting for it, not for present, juz release from the little devils...

    quite heavy work, need to rush for the syllabus, exam coming, den it's the book-checking season..*sig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