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 2007

两个星期

两个星期,半个月,说长不长,说短嘛~在这段期间却也发生了很多事、遇见了很多人。

第一个星期:
突然失去了生活的中心,我吃不下、睡不着、哭不出、空荡荡的心、胡思乱想就是当时的生活写照。上学期的成绩也公布了,自我读书以来就常伴我左右的字母“A”这次奇迹似的消失了,却不怎么的伤心,心依然牵挂着那段我想珍惜的感情。那段时间,自甘堕落的程度让很多朋友想把我狠狠地骂一顿,当眼泪决堤那一刻,却忙着想要哄我了。第一次和朋友下了酒吧,在酒精、二手烟、吵杂音乐和陌生人地围绕下,当下真得觉得很累了,试着放开,却依然不舍…… 和家人跑了槟城一趟,那里的美食或许是我的救星,至少看见食物不再想呕吐,虽然,身体明显虚弱了不少,体重也下降了。

第二个星期:
偶然和他说了几通电话,对话中不再严肃,虽然轻松,可是有些话依然刺耳,听着听着……渐渐麻木。我自己了解,朋友也说我是个很重感情的人,正确点的说,就是那种过于依赖感情过活的人。一旦投入了感情,感情将会成为生活的中心。曾经我也以为我对感情是很理智的,遇上了,才发现,情感这回事,不是脑袋所能操控的东西。当自己以为自己活不下去了,朋友都要我爱自己多一些,我想,或许是时候改变生活方向,为自己好好的活着……在大哭一场之后,我自己学着去游泳,那是曾经他想教我的,很多事不能再依赖他,我只好自己开始学着做。开始和室友一起打球去,没事做就跑回家、跑朋友家……因为害怕独处的时候想到他我会流泪。我试着将生活填满,虽然每早起身第一个想到的还是他。

第二个星期结束后,有天看着我们曾经的合影,曾经因为那些回忆太过美好而不舍得放手,虽然现在依然怀念,可是不再伤心,也不想再强求更多。一起度过的三个月后,他说要离开,我不依……两个星期后的今天,突然觉得如果放手是我必须做的,那就让爱在最美的一刻结束吧~ 将感情埋葬,留下回忆,想说,如果不能好好珍惜他,那我至少得将我所珍惜的回忆保留在最美的一刻,这是我给他、也是给自己最后的祝福~

两个星期,是我让自己堕落、堕落过后重新站起来的时间。用两个星期把自己的情绪整理好、把自己的心情埋葬,虽然我不是一个长情的人,但是冷漠不是我的面具。毕竟要将心中的感情放下,并不是短时间内所能做得到的,甚至有的人花了毕生时间也无法办到。或许仅仅三个月的感情,对很多人来说这段时间太短暂,付出的感情并不比那些已经在一起很多年了的情侣来得多,可是每段爱情都是独特、不能比较的。感情的深浅不能用尺来衡量,时间的长短并不能证明我对爱情投入的不多。偶然的思念依然是每天发生着的小插曲,我能做到的,只是将感情放下、并不能将他遗忘~

生命只有那么的一次,年轻并不是挥霍青春的借口。他离开了,我也不能站在原地踏步,痴痴地继续等他。没有了他的生活,我会变得很忙碌,我必须学着用自己的双脚重新出发、好好照顾自己、让自己重新规划好那个没有他的未来。

我必须学着好好照顾自己,因为从前当我病了有他照顾;我必须学着好好打点自己的生活,因为从前的早午晚餐几乎都有他为我准备;我必须好好为自己活着,因为从前的生活都是围绕着他打转;太多太多的事情等着我自己学着去做,因为我不能再依赖着别人……所以我不能浪费太多时间让自己继续沉淀在那些美好的回忆和承诺当中。回忆固然美好,但活在当下,珍惜现在,才比较像原来的我~


给那班在我失落的时候陪伴左右、每天被我缠住不放的朋友们:
我现在活过来了,吃得下、睡得着、 欺负人的脑筋也转得快过人
简单一句谢谢你,犹胜过千言万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