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07

厌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你的电话响起了,来电显示是个被隐藏的号码,好吧~接起电话是把带有中国口音的女声。然后呢,她就会告诉你他们的公司在XX地方XX日期有着大型活动,希望你出席参加,然后还有幸运抽奖之类的,然后就会跟你要了你的姓名,告诉你当天只需要报上大名就可以入席什么的~

以上的情况,身边不少朋友都经历过。而我本人,不多不少也接了三次。一个多月前我第一次接到这种电话的时候,还兴致勃勃地陪他聊天,有问必答的那种哦,呵呵~ 问我贵姓大名嘛~我就告诉他我叫凌志琳啦,三十岁啦,从事银行服务业什么的。他还一直形容当天的情况非常热闹什么的(我就问回他嘛,活动在几天后才举行,都还没开始,你怎么知道现场非常的热闹啊?结果他立刻转移话题,汗!)兜着聊了五六分钟,口口声声答应了会出席活动什么的,虽然连活动的地点在哪里都不清楚~

第二次,就在两天前,正当我在逛街之际,电话又响起,同样带有中国口音的女声,同样的方式,只是不同的公司,不同的活动。这个女生可厉害了,一口气连着说了两分钟,把活动地点日期什么的一并说完,也不理会我到底有没有在听还是明不明白他所说的一切,唉~这天还挺累的,没兴趣兜着玩,随便敷衍说着会出席就把电话盖了~

今天早上,电话响起,再次显示隐藏号码!老娘很忙的耶~真的没兴趣应付这挺人了!直接拿起电话说“Hello, who's speaking there?”电话那头说着“哈咯,你好…………”然后听见英文对话,还直接把我的电话挂断了,没礼貌啦!

从报章上得知不少人因为误信这种得奖或抽奖的来电而被骗了,所以对这类似的来电一直很抗拒。而偏偏我们根本不知道这些认识从那里拿到我们的电话号码,所以这种推销方式让我感到更加厌烦。



下一次,如果我再接到这种电话,如果我心情好,我应该会告诉他我叫张紫依,现在忙着拍戏,麻烦你有什么事跟我的助理说就好了;运气衰碰到我心情不好,那我想我也不会再斯斯文文地用普通英文逼着他盖电话了~搞不好,她会是我第一个一开口就用三字经问候的对象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