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北上玩透透

十二月十三日,中午上完早课后,就和爸妈开着车子往北上去走走。

驱车五小时,傍晚七点多,抵达第一站——槟城大山脚舅舅家。晚餐嘛~舅舅带着我们往北海吃海鲜去,乌娃哈哈~~平时鲜少有机会吃海鲜的我,终于学会怎样吃螃蟹了,好可悲噢 >.< 晚餐后,舅舅原本还要带着我们到“胃食街”(wai sek kai)找小吃的,奈何我们的肚子都装满螃蟹啊、沙爹啊、鱼啊、虾啊等等等……实在没有多余的角落可以装小吃了,才归家休息。晚上也累了,十点多就倒头大睡 @.@

星期五一大早,就被小外甥女们吵醒了,要出外吃早餐,然后赶往下一站。早餐嘛,舅舅绝不会让我们马马虎虎就解决掉的。再次被带到北海去,不同的是,早餐吃的是点心。这家点心挺出名的,款式也非常得多,从普通的包点、点心要蒸的炸的炒的都有,不同款式的粥、香港猪肠粉和槟城小吃都能在这里找得到。而这里也是我唯一一次在槟城听见广东话,呵呵~

姑且来看看我们所点一小部分的点心,其他的嘛,抱歉,由于忙着吃而忘了要拍照,嘿嘿~


在槟城没逗留太久,就赶往下一站——玻璃市加央。

虽然一路上天灰灰,不断地在下雨,心情却没什么被影响到,呵呵~抵达加央已经是两个小时后的事。问问人找找路,差不多中午十二点才终于“摸”到哥哥女朋友的家里去。

吃过午餐在酒店小休后,就启程前往位于Kaki Bukit的Gua Kelam,从加央出发,车程大约要半小时多。抵达Gua Kelam,大概是下午四点了。


这个是Taman Rekreasi的入口处。进Gua要给入“洞”费一令吉噢。


洞口外的风景,赞啊!


Welcome to Gua Kelam。


Gua Kelam的地图表。

山洞德内观,让我惊叹了很多下~










走到洞的另外一边,又是不一样的风景。





一片绿莹莹的,挺美!

Gua Kelam过后,我们就到泰国边界的Padang Besar那里血拚去~ 其实这里很多东西也没有特别便宜,有很多衣服手提袋或是假首饰都不比焦赖康乐夜市集来的便宜,所以我也没买很多。只是买了一些可爱的锁匙圈回来当手信。


和爸爸联手杀价买回来的锁匙圈。那个档口剩下最后七个,想买更多便宜的都没有了,呜呜

晚餐,就在Kuala Perlis解决了,这里靠近海港,海鲜也是蛮出名的,只是肚子饿饿的我满脑子只想着吃,压根儿忘了要拍照回来引诱大众,呵呵~ 这一餐,我第一次见识到虾膏(又名濑尿虾)的本面目,也第一次学会如何把它拆皮拔壳,也尝到新鲜虾膏的鲜美味道^.^。

第三天,星期六早晨,因为原定的行程是要搭渡轮进浮罗交怡岛去玩半天的,所以一大早我就已经爬起身了准备了。奈何,人算不如天算,原本决定要买九点的船票竟然被那些正在放假的学生团一扫而空,而十点的船对仅仅进岛半天的我们又有点紧凑,望着那看得到却搭不到的渡轮,还真的失望了很多下……

突然多出了半天的时间,于是我们决定前往槟城岛看望正在实习工作的哥哥去,也顺便在出槟城岛的时候去搭渡轮,以弥补去不了浮罗交怡岛的遗憾,嘻嘻~~

前往槟城岛的路途中,经过亚罗士打,我们决定去稻米博物馆参观一下~


下了几天的雨,终于看见晴天。


沿途的迷人风景,亚罗士打的稻田。


稻农们的家~(车子一边走,我一边开着车窗在拍照,结果车子的窗口被我弄坏了,呜呜……一路上直到回家,车窗很不争气的一直掉下来,哭!)


这就是稻米博物馆的外观。

博物馆内有一个展览厅,展示着博物馆附近的景色。值得一提的是,那幅景色是三D效果的,而且还有旋转展台供你看清每个角落的景色。听说这幅画动用了六十位韩国画家花了几年时间搜索与整理才画出来的,是跟博物馆方圆地区的景色一模一样哦。因为懒惰,所以没照片看~去过的人就知道那是让人多么钦佩的景色。

过后就直往槟城岛开车去咯!


槟威大桥~

槟城内我们人生地不熟,虽然哥哥在这里住了两个月,也只是认懂两条路罢了,真失败,唉!(不过走失踪了也不怕不怕,槟城人有句话:失踪了也不要紧,怎样都还是在个岛里面,不会不见的)不懂路、再加上没有地图什么的,仅仅依靠着路牌,我们就这样上天桥、下天桥的走走停停,终于抵达极乐寺,才发现,原来我们也很厉害,哈哈~

极乐寺外吃过午餐后,我们就开始“做运动”咯~事因极乐寺内都是梯级,而且路窄人多又很热,走多两圈都会瘦下来,挺考体力的。


放生池,还是一样很多乌龟在里面~


宝塔的远观。


看到很美一下,就拍了下来


宝塔的近观。要登上宝塔得另外付费。


成功登上宝塔顶部的两个人,结果我累得披头散发也得拍照留念,哈哈~

爬完宝塔跑下来,不知是不是运动过度,肚子又开始饿饿了。从极乐寺下来,已经四点了,很多小吃都已经收档了。我们又上天桥、下天桥,这里迷路一下,那里兜错路口两下,转来转去的去到位于USM附近的小贩中心找美食去~


至今依然让我回味的asam laksa, 虾面,炒kiewtiaw等等等……

吃饱后,送了哥哥回去,我们就出岛往河丰驶去。因为时间关系,我又没得搭渡轮,呜呜,很不经意的说爸妈老爱骗我,却让他们愧疚不已,唉唉,我这个不孝女啊~

去到河丰,又是饱食一顿,晚餐的时候姨丈丝毫不让我有停下来休息的机会,一直往我盘里送菜送鱼送肉什么的,好像是不把我喂成和猪一般胖誓不甘心。晚餐后下怡保,见到了表姐和那可爱的外甥女,结果又是一个想要把我养胖的凶手……才刚刚用过晚餐就要嚷着要带我去吃宵夜,说这怡保的什么什么非常出名,什么什么都要尝一下的,我这群亲戚,可把我害惨了,肚皮越来越厚,下巴也快不见了,呜呜

星期日,事因妈妈必须回吉隆坡参加课程,我们凌晨时分就出发回家了。

这一趟旅程,吃了非常非常多,体重步步高升=.=

*由于照片都使用手机拍摄(穷人家买不起相机,呜呜),再加上很多都是边走边拍的,可想而知照片的可观度了,不好意思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