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冬至搓汤圆

冬至,最让我怀念的,就是小时候帮爸妈搓汤圆的时候……

当年纪越来越大,因为要读书而在外面住宿,已经几年没有和爸妈一起搓汤圆了……难得这次有机会,可妈妈的手却因为动手术而不能乱乱动,唯有我和我爸两个人,半夜搓汤圆。



1。倒些糯米粉。
2。加点水。
3。再加点颜色素。(这样才有五颜六色的汤圆嘛)
4。搅一搅,让颜色素分布均匀。
5。开始慢慢搓下,途中加入适量的水。
6。慢慢成型咯,还得搓一搓,这样搓出来的汤圆才好吃。
7。已经变成一大块,今年做了很多颜色的糯米团,红色黄色白色橙色=.=
8。慢慢搓成一小粒一小粒……然后保湿,隔天再煮。

嗯嗯,我家的汤圆都是没馅料的,爸爸说如果要做有馅料的,还不如去tesco打包算了,哈哈


第二天早上,找个煲,加点水加点糖加点姜(还要加什么我就不懂了,基本上我只懂得吃,不懂怎样煮的,呵呵),开火就可以了呱~嘻嘻

然后,汤圆就煮好了咯~


人人都说你几岁就吃几粒汤圆。二十年来还真第一次吃汤圆,而且因为姜的味道太重而只吃了两粒,所以我今年才两岁~呵呵,叫我小宝贝!!(嗯嗯,自己也觉得恶心的说……=.=)

7 comments:

  1. 小宝贝!哈哈!
    我没有搓过汤圆!还有,我家的汤圆汤是咸的,有虾米!
    在新加坡的时候,又在牛车水吃汤圆with花生汤(锦华极力推荐的).味道很好!
    冬至过了。
    新年快到了!(哈哈,圣诞都还没过)

    ReplyDelete
  2. haha.. never tapao some back from sg arr?

    ReplyDelete
  3. dabao not nice one. u come singapore i bring u there eat.. :D

    ReplyDelete
  4. go sg den "menyeludup" to NTU and stay overnite arr? hee, i dont mind paying 30 bucks getting down there if u provide me a place to stay de..haa

    ReplyDelete
  5. Prinsip TAng Yuan
    *kegemukan berkadar langsung dengan umur*u muct eat more if u are older!
    understand,2 years old baby???

    ReplyDelete
  6. Lew, where got such prinsip arr??
    u dont bluff me... i'm 2 year-old innocent baby... LOL

    ReplyDelete
  7. that is why i teach u lor...baby///lo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