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剪刀·石头·布



前几天和爸爸一起搭车下八打灵地区找找一家公司。回途中遇见两个洋人小孩正在玩这个全马来西亚的小孩都会玩的小游戏。或许是初手,两个小孩一直都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个克着哪个的,闹了很多的笑话,旁边的我们看了也觉得很好笑,呵呵~

一个小游戏,勾起一段回忆…… 突然想起,不久前我也像个孩子似的,和曾经深深喜欢着我的你在云顶的手扶梯边玩起剪刀石头布。

曾经,那是一段让我非常开心的日子。我们玩着剪刀石头布,突然你说你腻了,想要换个游戏,我想了很久想不到,唯有提议二零五。同样的游戏,不同的名称,你开心,也不反对。游戏开始,我出二,你出五。我很开心地以为我赢了,因为剪刀石头布里,剪刀克住布。



我蹦蹦跳跳的,非常开心,你却说我错了,应该是你赢,因为五大过二。我想了想,也不怀疑,就让你赢了。

你停顿了几秒,突然大笑,然后疼惜地说我是傻瓜。并解释说如果因为五大过二,所以你赢,那整个游戏一直出五就好啦,因为五最大嘛~ 我恍然大悟,对着你说:都是因为你,所以我变成傻瓜了……

那一天,特别想念……想念那段开心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