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6, 2008

D o e s S i z e M a t t e r ??

看见标题,想说,size真的重要吗?
哦,要明确一点……应该是公司的规模大小,真得那么重要吗?

之前因为学院所分配的实习工作地点不方便(其中原因也包括规模实在是XXX),所以去申请上诉,然而我却被告知要转派到吉隆坡地区的几率真的很小很小,所以就自己试着去找工。很幸运的,就在上个星期,我接获通知要我去一家规模不大,可是少少还是有间分公司的会计楼应征,而且在星期一的时候被录取了。

然后,更加幸运的是:星期三却被学院告知我的上诉成功,而且被分配到一家规模超级大,全世界里的四大会计楼之一的公司(人称BigFour的其中一家)。虽然地点还是很不方便,可是挣扎了很久不知应该去哪一家,毕竟这种机会可不是时时都有啊~

有时候,太多的幸运集合在一起而并非是件好事~


就这样,我站在三岔路口上,不知该往哪里走~

因为必须在两天时间内做出决定,也很害怕拖久了两头不到岸,所以问了很多很多人:家人、朋友、不认识的陌生人也被我抓着来问(实在是Desperate了),两天内我的家人和朋友都要被我烦死了(真的对不起啦~)

很多朋友都说其实很容易,哪一间大就去哪一间啊~
家人就告诉我:你自己的事自己决定咯~(这种时候是我最讨厌长大的时候了)

终于遇见一个不是很受欢迎、可是有时候讲话很有道理的讲师,嗯,就只限于有时候……哈哈~他的分析如下:

· 如果要学东西,去哪里都一样。大公司小公司,怎样都会学到东西的,毕竟只是三个月的时间。而且工作量多并不会对我有什么好处,毕竟我还是学生还得兼顾学业~
· 进大公司小公司,并不会对我的履历表产生什么影响,毕竟面试的时候,是看自己怎样瞎掰,哈哈

大公司
· 工作环境好,而且个人的工作比较集中于一小部分。
· 接触的工作都属于大工程的~ 学东西的好机会~
· 如果有幸遇见好的上司并获得赏识,毕业后也会被请回去做工(如果有幸……不过有多少个trainee可以遇见上司啊?)
· 我的交通不方便,而且只有三个月,也很难租到房间。
· 房租、车费、三餐每个月消费都会要了我的命~因为地点在Damansara,至少入不敷出的现象一定发生

小公司
· 交通方便,而且又有地方住咯~
· 人际关系没那么复杂,同事之间的联系比较密~
· 由头到尾全程参与工作,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 消费不高,应该不会入不敷出,呵呵

就这样,我就决定了要去小公司——把大公司的实习工作推掉了。很多朋友都惊讶我会有这种决定,毕竟在这之前我都是把目标放在大公司上,而且很多朋友都认为机会难得,也说在大公司比较好~

或许,在很多人眼中,这种决定很笨吧?不过我确实不想把全部积蓄花光(说明我的积蓄其实没有很多,哈哈)、也不想累坏自己,就只为了一个实习工作~

或许以后会后悔,那等以后再算吧~

其实,决定之后,突然觉得实习工作其实没有很大,为何要伤脑筋般让自己如此难做决定?呵呵

7 comments:

  1. 如果去大公司,是一个对未来的投资~

    如果去小公司,也是投资,但是投资数目很少~

    哈哈~
    想好好吧~

    ReplyDelete
  2. Big company have many pressure n will under many supervision.

    Small company have pressure but will less, but will near to bosses.

    If taking experience, choose the comapny that able to give you knowledge. If salary, have to depend the company basis.

    Wish you all the best in your career.

    ReplyDelete
  3. Small company is better in my point of view.

    I m agree with you for the description of "small company". Yet, my dad said, big company cant let fresh graduate learn much cuz their routine operation. Not as much challenging as in small company!

    Gampateh for the 3 months ya!

    p/s: Dun regret!

    ReplyDelete
  4. 不要跟我说那个讲师是lim ching teck??

    ReplyDelete
  5. Whoa... so fast attachment liao la.. so nice. add oil wo. :)

    ReplyDelete
  6. juz like what in The road not taken ...

    ReplyDelete
  7. teh >谢谢啦~不用想了,已经决定了,呵呵

    豪> 谢谢光临,呵呵

    素婉> 我会加油的,哈~

    WP> 对拉~就是他啦,呵呵

    锦华> yea, attachment coming soon le, haa, i fast fast earn $$ go NZ loo..haa

    lew> woah... so long ago thing u still remember.. the road not taken..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