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我整天给电话玩*嘟嘟* Part 1

今天都不知打了多少通电话出去,拿着听筒拿到手酸了,耳朵里的细菌也不知滋长了多少亿……

由于我还是VT*的关系,不是正式员工,所以打电话也比较麻烦。首先,要打到公司的电话服务柜台,然后通过Operator,告诉她们我想要打的号码,然后再等operator们帮我打出去……

*VT 就是 Vacation Trainee的简称。也就是实习员工哦~

通常我都需要打电话到政府税收局质询客户资料,而不同的税收局,也有不同的Operator接电话,然后又得告诉她们我想要干嘛,他们才会把电话转接到相关部门。简单点说,应该是这样:

打电话给公司内部的Operator


把想要打的电话号码告诉Operator


等等等(电话连接中)……


通了,跟税收局的电话录音沟通
比如说:Sila tekan 1 untuk Bahasa Malaysia;
Please Press 2 for English...
然后就等operator接电话咯


然后跟税收局Operator讲你想要查的东西……


税收局Operator转接电话到相关部门(等等等……)


接到部门了,再重复说一次我想查的东西


幸运的话,到了这步骤就拿到我想要的东西了

不幸运的话……

再转接给负责案子的Officer(再等……)


如果比中鸟粪还更加衰的话,负责人好死不死刚刚好去了厕所没人听电话……
整个过程又得重头开始过=.-


看起来还是很复杂,可是我真的已经在长文短说了,这重重难关,简直比十年前的Super Mario还要更难啊~

而我今天,真得给电话耍得团团转……

首先,打电话到Jalan Duta税收局……(公司Operator->交待电话号码->连接…->税收局电脑自动接电话……)
税收局:Lembaga Hasil ...........(省略)......Please press "9" for English...
我:哈?做么只给人家选英文?(按"9"咯……)
税收局:Thank you for calling, please try again later. (duuuuuuuuuuuu......)
我:(傻眼)发生什么事?

过了三秒钟,我再打过…结果……(其实中间也打了几次给不同的税收局查不同的资料,可能是我的声音太性感,连operator都记得我了,结果呢……)

我:(打给公司的Operator…)Hi, I would like to call to 6209 xxxx(和之前的号码一样……)
Operator: Har? What? Again arr??? (然后我很Pai-seh的笑,他很无奈的笑……)
我想,这个operator还是第一次看过打电话打得这么密的人吧?

然后呢,就要打电话到太平税收局……同样步骤:内部Operator > 给电话号码 > 转接电话 > 税收局operator(在这里跟operator讲我想找xx女士,嗯嗯,这是因为这个案子是跟xx女士直接洽谈……然后那位xx女士的名字有很够力长!)> 转接给xx女士>礼貌上问候下她,然后跟他说我想要索取的资料 > 然后他“嗯”了一声,盖了我的电话……

我:哈?乌龟!盖我电话??!!呜呜,又得重新打过电话……

(省略掉前面的part,直接从xx女士第二次接我的电话起……)
xx女士:orh, tunggu dulu yaa, aku baru nak pergi cari fail itu....
我:okok laaa
(等待等待……讨厌,也不拨点音乐来给我听>.m 差不多是分钟后……)
xx女士:orh...so U nak fail itu, yang document itu laaa, okok, I akan post-kan.
我:(原本想说terima kasih banyak banyak,顺便跟他说说公司的地址…怎知道……)
xx女士:Duuuuuuu......................(又盖我电话!!难道说妒嫉我的性感声线?哈哈)

(再次省略掉前面的part,直接从xx女士第三次接我的电话起……)
我:Puan belum ambil alamat kami, macam mana puan nak kirimkan surat tu yaa??
xx女士:……(然后乖乖抄下地址……)

简单的一通电话,可是我却要分三次打过去才能成功处理一小个文件……

"duuuuuuuuuuuuu……" 电话干吗那么喜欢玩弄我?呜呜,耳朵很不爽啦~怎么那么多电话要打啊?

(以上提供,仅是部分遭遇,更多的——苦不堪言啊~请看下一篇哦)

7 comments:

  1. 哈哈... 我只能说:
    Malaysia Boleh !!! XD

    ReplyDelete
  2. 哈哈。。。你终于体验到我国政府的效率了!恭喜恭喜。。。看你改天还敢不敢褒电话!wakaka...

    ReplyDelete
  3. 哈哈。。。你终于体验到我国政府的效率了!恭喜恭喜。。。看你改天还敢不敢褒电话!wakaka...

    ReplyDelete
  4. Wahaha... It is really a good case!

    I dun think the lady will post anything

    ReplyDelete
  5. 除了你见识到的这个情况,最好的例子就像Streamyx。
    看你对这份工作满开心,虽然有这些小插曲。
    加油!

    ReplyDelete
  6. 有机会。。。真的是要去刮醒他们。。。
    P/S:要懂得冷静和放松自己哦。。。不然会影响寿命的。。呵呵。

    ReplyDelete
  7. 呵呵,谢谢各位的留言~

    迷迭香>其实也有些人工作效率很好下,不过就属于少数了

    soon huat>不是今天才体会到的啦~呜呜,我没有褒电话,褒电话比这个好玩很多>.<

    yvonne>she will, but dunno when will she,maybe 2 months later? -.=|

    馥豪>streamyx应该是私营化的吧?也有不开心的时候,就看怎么适应了

    ctezp>你去刮人,小人给mata抓去~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