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2008

我没有三头六臂……

最近火气大、压力大,脸上的痘痘都跑完出来了,二十年来,第一次这么够力,几怕被痘痘毁容 >.<

其实,很想告诉一些人,我和他们一样,只有一双手,一个大脑……并没有很特别。

请不要把一堆堆做不完的东西,理所当然的推给只是个VT的我,还要吹毛求疵的要求一大堆…自己没发现的错误,请不要动手脚改了,然后反过来说我怎么那么大意没仔细把工作做好,然后再要求我重做。眼睛小粒不代表我看东西不仔细,一声道歉也不难,难道说就因为我是VT所以肯定会做错事么?所以就把责任推给我么?为了赶你们的工作,而被迫放工后留下来做自己的东西,结果还批评别人折磨我……

不要把丢给我的工作当作理所当然;用完人后一声谢谢也不说,拍拍屁股就走人……转过身来就批评其他人怎么那么坏,把我留到这么迟赶工作。我没有三头六臂,我也比较笨,学不懂multi-tasking……不过我想如果你的multi-tasking比我厉害,也不会沦落到要找我这挺VT帮忙的地步吧?

所以,不要以为VT是你家门前的那只宠物,爽爽就当面的指指点点然后窃笑;需要你的两分钟请教一个问题的时候就板起一张脸说:你没看见我在忙么?

不要以为自己很高级,弯个腰伸下手就能找得到的文件,不需要劳师动众的叫四个VT出动帮你在一个小小的橱柜找;

不要以为我们是VT,你就理所当然地指挥我们帮你复印文件。我是来实习的,不是来专门帮你影印文件的打杂工人。偶尔小帮忙还说得过去,可是你的那句“谢谢”在哪里?你有你的事要忙,不代表我们来实习的每天很得空在摇脚~

不要以为我们是VT,你讲话就可以大声轰我们,我们实习的范围,和你的工作内容差不多;平起平坐,你凭什么对我们大小声?

有些东西……做了,也不对;不做?也不对……
文件赶着要呈交,该不该做?做了,连累别人被小人指指点点;不做?没得呈交怎么向客户交待?

这就是办公室政治么?

这篇文章本来就是针对着一些人而写的,欢迎对号入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