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8, 2008

大选风

今天是很多党派的大日子~成败就在今朝……从国会开始解散,我一直想要写篇关于大选的post,可是一直都找不到时间(可悲啊~)

我一直很不爽,大选的时候做什么要挂那么多的旗子,随便开嘴巴讲话我都想得出很多挂旗子的不好……

1- 浪费钱,而且很多还是来自人民的钱。拿那笔钱,我相信可以让很多没有饭吃的人吃很多餐~说真的,挂旗子有什么意义呢?就只是为你们增强姿势?拜托,如果你拿那笔钱来修建河床防止大雨侵袭造成的水灾,你让我在沟渠旁边帮你雕刻满满你的名字我都没问题~ 如果你的党旗插在山腰上可以防止土崩,我第一个支持~你在花人民的钱,请你花在有价值的地方好吗?如果你的大名已经臭了,买几百万香水也喷不回;如果你的名字是香的,雕刻在沟渠边也会美化市容,分分钟变成新的旅游景点。

2- 影响市容。挂到通街都是,大雨一来,全军覆没;大选过后也不见得你们会将那些倒落的旗子收拾干净。剩下的,就只是垃圾。在巴刹、走在路上、可怜你们的大头像就被人民踩在脚底下~

3- 一点也不环保!! 当全世界在提倡环保的时候,那些旗子应该算是浪费资源。不要告诉我你的大头像不是打印在纸张上,不要告诉我你的旗子没有用塑料袋包起来。不要告诉我因为那个塑料袋可以再循环所以以后需要更多的竞选费用。

4- 那些旗子,满街都是,除了影响市容,其实也对驾驶人士构成危险~我能用“琳琅满目”来形容那些旗子么?五颜六色的,满街都是……就连转角处、交通圈也不放过~这些都会影响驾驶人士的视线……一不小心发生意外,都不知道要找谁去投票才好~

挂旗子就算了,请不要那么的不君子、没风度,一开口就知道你有多少斤两~ 谁谁最实际,谁谁又放飞机、谁又给空头支票、谁的口水乱射什么的……人民是有眼睛看、有耳朵听的,不是说你打广告比较多、你唱歌比较好听、你和市民握手得越多、“表现”得越亲切、讲座会里表现得很激烈,市民就会去投你~ 不要只是靠嘴巴讲,大选过后回到家里关上门,关上电话,然后摇摇脚,五年过后再用回同样的演讲稿。

好的,自然有人知道;不好的,每个人心知肚明……我还不够岁去投票,能投票的,请好好把握,未来五年的国家会怎样,决定在今天了~

3 comments:

  1. You are right! Absolutely right~

    I heard my fren said he saw once the stupid flags (with string) tided a motorcyclist neck in raining day~

    ReplyDelete
  2. 对他们互相吐嘈的标题我到没什么兴趣
    反正都是半斤八来两
    反而为那些即将成为废物
    的bunting, banner, poster等杂物
    感到很心疼,
    大家对环保的认识与责任
    得过且过,
    挂那区区几张旗
    真的可以拉票吗?
    看了都感到悲哀.

    ReplyDelete
  3. Yvonne> haihz, dunno wat so geng with all those flags also... konon the more u put, the more ppl will vote..

    nicole> alot ppl actually realised that, but sadly not those politican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