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08

当做工一星期的VT遇上驾德士一个月的司机

当做工一星期的VT遇上驾德士一个月的司机……到底会是什么样的呢?呵呵

话说,星期四,我因为工作缘故,要到巴生的税务局跑一趟(不要以为这没设么了不起,吉隆坡去巴生,真得很远哩!尤其是高速公路包塞车那种……)。由于第一次去那里,人生路不熟,叫我搭火车下去,我也不懂该在哪一个车站下车,所以我决定要搭德士去咯~反正可以和公司Claim回钱,哈哈!

怎知道,搭德士也没有如我想象中那般顺利… 首先,我等德士久等了半个小时。前前后后已经截下接近十辆德士,其中半数,都是不清楚路线所以不要去,而其中三个却狮子开大口——第一个开价的印度人,他说他知道地点,可是没有五十块他不要去。他还告诉我,吉隆坡去巴生是没有跑表的,唉!气死我啦~可是我不气馁,继续等德士~

第二个向我开价的司机,告诉了我同一番话。然后呢,一口价:六十块!哇靠!不如杀了我算了~

第三个一开口就说七十块!我这次连Sorry都不说,直接“啪!”把门关上~狮子的嘴巴好恐怖哦>.<

原本已经打算放弃搭德士,想要跑去搭火车乱乱闯了……哈,可是老天总是眷顾我,当我接近放弃之际,遇上一个德士佬,竟然答应我开表跑,可是他不清楚路,希望我能给他时间打电话问他的朋友,娃哈哈,我还告诉他其他德士开价四十块(我知道,我很假,呵呵),然后说我最多能给的是四十块罢了,想不到他也答应了,呵呵,我就上车啦~

这个德士佬的话超级多,一路上一直讲话,还充当我的导游,一路跑一路介绍地方给我认识,炸到我……聊着聊着,才知道他才刚刚开始驾德士一个月多(难怪会给我骗开表,哈哈)一路上都下着雨塞着车,可是他的车表跑的超级的慢(怎样的慢?你看下去就知道了……)~

去到巴生已经是一个小时十多分钟后的事情,雨也渐渐停了……看看车表,够力!跑了那么久才二十二块三毛钱,不懂是他的车表有问题还是真的是这个价,所以其他司机才死死不肯开表跑~我还记得以前试过晚上从吉隆坡时代广场那里坐德士回学校,二十分钟的路程都要十七八块钱了,我想,他可能真的第一次跑这么远的路程,结果被我这个诡计多端的VT骗了……

二十二块三毛,另外加过路费八毛钱,我懒惰算那么多,直接叫他收下二十五块(反正我也有赚了,人家开价五十,我也省下一半了,哈哈)

过后,就去税务局处理事情咯,一共有十个人在等……轮到我的时候,又是一个小时后的事了~事情处理完毕,第一件事就是问那个Officer最近的火车站在哪里,然后叫他教我去德士车站的路线~

哎,人生地不熟就是特别糟糕。那个德士车站的所在地真的很够力复杂,所以我原谅了那个Officer解释得不清不楚(就仅限于解释路线,基本上,文件处理上他解释得非常清楚,也很有耐心在那里慢慢解释给我听,呵呵)。没办法了,就一路走走停停的问人咯,最好笑得就是在一间咖啡店里遇到了三个中年纪的男人。他们三个,热心到……指完路后还死命推着对方开车载我去车站,还一直问我要不要帮我叫德士=.= 不过基于安全理由,为他们好也为我自己好,我还是拒绝了,哈哈

走了差不多十五分钟,越过了交通圈,对!就是交通圈……也被车经过而溅起的水洒到满脚都是(夸张了一点,基本就只有那十多滴水),终于找到车站了,谢天谢地……也不管司机开价多少,直接坐上车子去火车站搭火车回公司(还是那句话,有得Claim回钱啦……不然我也不会酱“阔佬”)

两点半我从公司出发,等德士半小时…
三点我在德士上,和德士佬在车龙里聊着天…
四点十五分,我终于到了巴生税务局,还好没迷路…
在税务局等了一个小时,五点十五分,终于轮到处理我的文件了…
五点半,忙着找车站~
五点四十五分,上了火车…
回到公司,已经六点三十分了-.+'|

星期四,虽然我有了很不好的开头(因为那个什么好事都没做过的KTM出关那里又坏了,也因为在公司里有些工作做得很不开心…),可是遇到了那个驾德士一个月的司机,我开心了,因为我赚到了,哈哈……

也因为——这天结束以前,收到了一封简讯,非常开心,呵呵

总结:当做工一星期的VT遇上驾德士一个月的司机,VT赚到了

2 comments:

  1. haa, but then really spent alot time on waiting on the whole day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