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与榴莲的番薯回忆

又是一个星期了,从学院宿舍搬了出去……有了网络可是电脑出了问题,现在暂时修修用多两三下,迟些等八月份的电脑展再去看看买什么~~

回头望下,发现相机里的照片一箩箩……

* * * * * * * * * * * * * *

话说我家里的人都很爱榴莲~每每跑夜市集,只要有榴莲的地方都看得到哥哥在。还曾经试过跑到浦种吃晚餐后去扫购榴莲的呢~

这是其中一次在夜市集内买回来的~~ 看见哥哥开榴莲的模样,想起了小时候,就拿起相机拍了下来……


还记得以前小时候,每次爸爸买榴莲回来后,我们整家人都会坐在厨房内闻着飘香、围着看爸爸开榴莲,然后一家人热热闹闹的挤在一团你争我抢地吃榴莲~不同的是,哥哥大了;爸也老了不少……


金黄色的肉哦……好不好吃?已经忘了啦~不过好像很多都进了哥哥的肚子啦~呵呵


这个是哥哥花钱买回来的番薯榴莲。哼哼!竟然开不到!花了不少的钱竟然吃不到!那就忍受我的千刀万剁吧~ 还真的有那种念头,想要把整个榴莲慢慢砍成碎片,看它还敢不敢生番薯(意思就是硬硬的、还未熟透的榴莲啦!哈)

榴莲阿榴莲~不要说我没通知你哦,如果不想被碎尸万段的话下次记得醒目点!不熟也得装熟~哈

Sunday, May 25, 2008

我——回——来——了!

新加坡回来已经是前两天的事~

暂且不谈那些好玩好看的……

现在有着紧急的烦恼——急需一台电脑!呜呜

有好介绍的~记得留言哦!

Tuesday, May 20, 2008

告假中——两个人的旅行

匆策划很久了,可是没想到决定得那么匆促……

现在我郑重宣布:

今夜我就要搭车下新加坡去玩了,所以需要告假三天,呵呵

之前累计了很多没能更新的(电脑出了问题,相机里的照片全都拿不出来,唉唉~),比如说,在公司里同命相怜的四个人,感情好得每个人都以为我们是同个家乡、一起出来租同一间屋子的;我们还有着一个未完成的梦——那就是我们要试着用汤匙吃KFC~

另外,每个人看到我都说我胖了——我认为我有必要指出整件事情发生的罪魁祸首!

还有的就是,道别会那一天,部门同事也会对我们有所表示吧?嘻嘻……我们的modeling session又怎样把在开着会的董事弄得开怀大笑呢?咔咔

周末时候也随爸妈回到外婆家去……去了适耕庄的稻田和鱼村。没有很特别的景点。有的,只是农民和渔民的生活写照……

嗯嗯,这一些,都要等新加坡回来后才买新电脑,才能好好更新啊~

仓促决定,到现在背包还没收;护照丢到哪里去了都不知道;新币还没兑换;车票还没买~~~啊啊啊!我得赶快去搞定我该做的事了~希望这是个很开心的旅程!

有事请找我的,如非紧急,请sms我,因为打电话很贵哦~有没有回复就看事情紧急与否;没事情的,也欢迎留下脚印噢!嘻嘻

Sunday, May 18, 2008

未完成……这只是个开始

实习工作总算结束了……最后一天,并非想象中那么清闲,反而我们都忙得团团转——一直忙着赶完手上未完的工作,还得把事物交代清楚。(结果我最后的梦想——给我一次四点钟就跑人的想法还是无法实现了,呜呜)

公司内的同事也为我们准备了小小的道别会~有点温馨、有点快让我掉泪的道别会。我是个眼浅且容易被感动的人——这点我从来不否认。

临走前,到人事部清理一些东西,偶然被我看见了同事给我写的Appraisal Form,其中一张看到我眼睛差点凸出来 0.O……简直是太吓人了!

说实在的,我从来没有仔细看过Appraisal FOrm 上面有什么项目,只知道大概有十二项;从很不满意的(1)到特优的(5),那张Appraisal Form一整排下来都是(5),偶尔有三四个(4),想必这个同事真的太抬举我、太爱我了(谁叫她时不时就被我感动得要抱我,哈! ),让我心里暗爽到直呼过瘾。听我的Senior说,我的两张Appraisal Form,都是被打上“强烈推荐”的Tag……娃哈哈哈~脸上的惊讶,外加心里的暗爽——这种对比差点让我内伤~~

除了暗爽之外,虽然不敢担保以后这家公司一定会雇用我,可是我很确定将来回到这家公司的机会已经大大增加了……这只是我所规划的开始。我所希望的未来,如果有能力的话是先到国外闯一闯,工作三四年后,再继续进修商业管理硕士文凭。过后,就得好好回到我想要到的公司落脚了……

我一直都喜欢第一次遇见的事,就如我之前所说的一样……以往玩网络游戏,我只钟情RO。一直到现在,我都找不到一个可以让我像以往那般疯狂爱上的网络游戏(虽然比RO更好玩的比比皆是)。 所以,当别人问起我以后会不会尝试踏足Audit的时候,心里清楚如果没意外,那应该是我不会涉及的领域。因为一开始,机缘巧合我就已经在tax的领域里。我并不想转来转去。对我而言,只要不讨厌,我觉得我很乐意一直做下去。

当然,要实现我所计划的,前提还是得先毕业,倘若情况允许还得到英国继续考取我的学士文凭,另一个重点还是我的专业文凭。这一些,对我而言都是未来的基础。为了我所重视的人,我必须停止懒散,我要开始追求高标准。因为我相信:老天给了我很多恩赐、很多优势,所以我必须有所表现,追求那个属于我的标准……

我希望……我做得到。

Thursday, May 15, 2008

挂了——没有了——痛苦中……

已经好一阵子没有更新网志,有好多的东西想放上来,有好多的照片想把这里贴满满,我有心有力,可是那可怜的电脑网络卡上个星期挂了,呜呜~~伤心中

现在还是用着妈妈这部慢了很多拍的电脑来上网~

话说,我用着的那部电脑,是n年前哥哥读书时代用的,他出来工作后,我就抱着“用得吾好晒”的态度接手过来~结果……结果……用下用下~~~~又是n年后的事了~

这部电脑,现在应该是老了,以人类的年龄来计算,如果没有八十也应该有七十了,可能阳气不足了,容易被“肮脏东西”上身……

那个晚上……就当我以为它太累了所以一直自动关机后重开机的时候,我决定关机让它好好休息~怎知道,半夜里它突然自动开机,吓得我半死,赶快把插头拔了跑去睡觉。还好荧幕里没有“东西”在打字想撩我讲话~不然今天也不可能坐在这里写网志了,呵呵

因为妈妈的电脑没有相机的软件;因为妈妈的电脑慢了很多拍……所以我不能时常更新这里了~现在还在等哥哥考完试后帮我组装新电脑,嗯嗯,期待中~~

这种没有网络的生活,对我这个以前一天三餐、做什么东西都离不开电脑的人来说,简直是种折磨……而用妈妈的电脑,则是磨练着我的耐心~所谓天欲降大任于不知道什么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想不到我那部块挂点的电脑,还真的用心良苦啊~


* * * * * * *

明天就是实习工作的最后一天了,过后又得回到学院上课……快离开工作了三个月的地方,感觉有些不舍……

我是那种一旦习惯了一样东西就很少想要改变的,每当人家问起:你以后还会做税收么?还会回到同一家公司么?嘴角通常微笑着耸耸肩……可心里却打定主意跟着这条路走着下去了……

* * * * * * *

* 发现最近的网志都少了图片,纳闷-ing…… 我的新电脑,你好快快来啊~
* 还有很多很多的留言,抱歉以这部电脑的速度,我实在无法逐一回复~
* 最近也发现星洲日报介绍我了我部落~如果新来到访~记得常来坐坐哦!

Friday, May 2, 2008

家中两老——沉迷网络·废寝忘食

难得税收季节过去了,想着好久没在家里吃饭了,今天早早就跑回家,希望可以好好在家休息一顿~ 怎知道,回到家冲了凉,八点多了,妈妈竟然还没有开始煮饭——纳闷-ing……

想想爸妈最近也很爱躲在哥哥的房里不知道在干吗(电脑全部放在这房间咯~)就好奇跑上楼看看…… 结果看到让我吓了一大跳的一幕:

我家爸妈,两个人,一人一架电脑,竟然在上网!

记忆回到六七年前……爸爸以前用惯了旧款打字机,就是那种手指要出力地“打”,才会有“字”出现的那种……那一年,爸爸的学校要求每位老师要用电脑打考卷,对电脑一窍不通的老爸,连用电脑键盘打字都成问题……

老爸把电脑键盘当作打字机那般来使用……手指的力道不听使唤,结果简单一个字“matematik” 也可以因为手指太用力而出现“mmattttteeematiiiik”类似的东西,打了不到半面就已经宣告放弃……当年那份考卷,就靠老妈的螳螂功——两根手指一个一个来“笃”才能完成(当年我也有份参加考试,不能帮忙打字啦,哈哈)。

刚才,和妈妈闲聊,才发现我家两老真的In了很多,连我都自叹不如……起初以为爸妈只是上网看看新闻、找找课本资料而已。殊不知他们已经学会上msn和两个在外的哥哥聊天、还会找上YouTube去搜索黄明志的最新MV来观赏(还把他封为偶像了,为他那一针见血的表达方式大大力拍手叫好~)

我家爸妈,不知是不是沉迷网络……我家开饭时间越来越迟了……呜呜

面具歪了,伪装失败了~我被看穿了……

那天工作关系搭德士出外办公,遇上了一个德士司机。他是个很胖很胖的马来人,和他聊天(通常在德士上都会和司机瞎掰,时间比较快过,幸运的话还有打折,呵呵……)简直是怕到我想立刻跳下车……

看到这里,不要误会,他没有做出什么(想必我的外貌没能让他对我怎样……哈~)~只是他看着我的样子就能说出我是个怎样的人的话,很准!我真怀疑他的正职是帮人看相、副职才是驾德士的 =o=" 而这种一眼被人看穿的心情,在他面前像是连最基本的保护层都被退下,让我无比恐惧……

他能看出,我是那种家中排行最小、受尽宠爱的千金宝贝……(这个对一半,另一半呢——如果我是千金,就应该有司机侍候了吧?*幻想中……*)

他说,我是那种别人说话大声一点我都会扁嘴掉泪的人。这个我也不否认……以前,我的确是如此。做工后,也时常因为工作压力大而有点窒息的感觉……对我而言,流泪确实能让我轻松一些……(不过现在你试试看对我说话大声一点~你就知道会有什么后果了……奸笑-ing XD)

他说,看我的脸很友善(哈哈,友善是扮出来的,其实我很奸诈!想不到看相的也被我骗了!乌娃哈哈~),交朋友很容易~这个,不予置评……毕竟,朋友怎么看我、心里怎么想我,是我不知道的事~

他也说~我是那种敢爱敢恨的人……对朋友会很好;对着自己不喜欢或讨厌的人,态度一定很差。 *bingo!* 对于讨厌的人,我的立场很明确,不是当你透明,就是怎样都不会对你友善。尤其是那些自私的人,一旦认定了、讨厌了,我就很难对一个人改观了……

还有有~他还说,看我的样子,要交男朋友很难(什么?在断我的市场么?扁嘴给你看!*嘴嘟嘟*)。这个起初我也很不明白,就继续问他为什么……他说,我是那种聪明的人,我需要的,也是聪明体贴的男生。从我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读懂我的心声——而且还有大我五六年那种成熟的(不熟的不能要!好像选榴莲那样吗?呵呵,生番薯绝对啃不下,丢!)……想想也对,个人脾气不好,表达能力不好,偏偏讲话超过三次就会冒火……看来以后还是……………………唉唉唉~

短短十多分钟的路程,我就被看穿了(伪装失败!哎~)……嗯嗯,是我的面具戴歪了?还是我本人太过真?哈哈哈~

为谁疯狂?为“税”疯狂?

四月接近尾段的时候,整个马来西亚陷入疯狂状态~大家简直比今年三八妇女节更加忙碌

我们为别人准备税表的……没日没夜地为客户赶工呈报税表;还不时要提醒一些乌龙客户该注意的事项。

税收局的,显然也因为税收期限要结束了也被迫加班——心情看起来也不是很好——我到税收局处理事务的时候,也不知道碰了多少的鼻子灰(还好鼻子扁扁没碰到断掉……)。;讲话脸黑黑我就当作看不到,讲到激动时候就当我是杀父仇人般死命骂骂骂~

还有那个让我抓狂的电子报税,简直想拿火炬一把火把他们的电脑烧了算~为了一个客户的电子报税的pin number,我在大使路税收局排队排了两个小时……人其实不多,在我前面,只有三个人——幸运的话,平均每个人花费半小时才拿到一个pin number……“大哥,你能不能再快一点啊?”

还有很多很多的市民,都赶着在最后一天缴税+呈报税表……交通阻塞、网络阻塞、人群阻塞~~~~~

全马~~都疯狂了

半个……自由人

基于税收期限,连续一个多月都在赶工,每天都只有上班、下班、睡觉——上班、下班、睡觉……一天五小时睡眠,十二小时的工作时间……每天工作到夜晚,早则十点多;迟着十二点……周末索性留在公司过夜也罢……忙得天昏地暗;忙得我每天都以为隔天是星期五;忙得我连青春痘都没时间挤;忙得我……连脚毛都没时间剃,哈~

个人税收期限,四月三十日已经结束——我的工作,也暂时完成了。难得的假期,我早早已经向身边同事的朋友说明:“星期四五月一号不要找我,我要闭关!” “做么要闭关?你要读书咩?” “没有……我整天要来睡觉的!” 呵呵

已经忘了有多久,没有那么轻松坐下来好好更新我的网志。

已经忘了有多久,没有好好的坐下来和家人吃吃饭、谈谈天~

已经忘了有多久,我没有好好地看下外边的天空……


已经忘了有多久,我没有好好关心身边的朋友……

今天过后,工作量应该没那么多了~

突然……好轻松


再多半个月,我就是个没有收入的自由人了~是好事?亦是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