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08

未完成……这只是个开始

实习工作总算结束了……最后一天,并非想象中那么清闲,反而我们都忙得团团转——一直忙着赶完手上未完的工作,还得把事物交代清楚。(结果我最后的梦想——给我一次四点钟就跑人的想法还是无法实现了,呜呜)

公司内的同事也为我们准备了小小的道别会~有点温馨、有点快让我掉泪的道别会。我是个眼浅且容易被感动的人——这点我从来不否认。

临走前,到人事部清理一些东西,偶然被我看见了同事给我写的Appraisal Form,其中一张看到我眼睛差点凸出来 0.O……简直是太吓人了!

说实在的,我从来没有仔细看过Appraisal FOrm 上面有什么项目,只知道大概有十二项;从很不满意的(1)到特优的(5),那张Appraisal Form一整排下来都是(5),偶尔有三四个(4),想必这个同事真的太抬举我、太爱我了(谁叫她时不时就被我感动得要抱我,哈! ),让我心里暗爽到直呼过瘾。听我的Senior说,我的两张Appraisal Form,都是被打上“强烈推荐”的Tag……娃哈哈哈~脸上的惊讶,外加心里的暗爽——这种对比差点让我内伤~~

除了暗爽之外,虽然不敢担保以后这家公司一定会雇用我,可是我很确定将来回到这家公司的机会已经大大增加了……这只是我所规划的开始。我所希望的未来,如果有能力的话是先到国外闯一闯,工作三四年后,再继续进修商业管理硕士文凭。过后,就得好好回到我想要到的公司落脚了……

我一直都喜欢第一次遇见的事,就如我之前所说的一样……以往玩网络游戏,我只钟情RO。一直到现在,我都找不到一个可以让我像以往那般疯狂爱上的网络游戏(虽然比RO更好玩的比比皆是)。 所以,当别人问起我以后会不会尝试踏足Audit的时候,心里清楚如果没意外,那应该是我不会涉及的领域。因为一开始,机缘巧合我就已经在tax的领域里。我并不想转来转去。对我而言,只要不讨厌,我觉得我很乐意一直做下去。

当然,要实现我所计划的,前提还是得先毕业,倘若情况允许还得到英国继续考取我的学士文凭,另一个重点还是我的专业文凭。这一些,对我而言都是未来的基础。为了我所重视的人,我必须停止懒散,我要开始追求高标准。因为我相信:老天给了我很多恩赐、很多优势,所以我必须有所表现,追求那个属于我的标准……

我希望……我做得到。

2 comments:

  1. 有电脑了才发梦也不迟!

    ReplyDelete
  2. remember to bring me bac a tiger from sg. zoo ya...ha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