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这个新年

新年,初一。

还是一样回到婆婆家去,虽然婆婆已经不在很多年了……

临出门前的第一张第一次自家生产的全家福。多得在家挖出来的迷你三脚架和我的坚持……不然这照片就难产了。

还是一样喜欢和伯伯堂哥谈天,还是一样在讨论着我又胖了多少,明年会达到多少重量……什么都拿来讲。一年可能只有那几天时间可以好好聚一聚,平时都各忙各的……
不过不爽留给侄女的雪糕(当然还有我自己那份,哼!)被抢了,哼哼!

还有这只我一年才看几次的狗……很老了,我都忘了带回家养了多少年。最记得的,就是这只狗看见我们只会撒娇不会叫,坐车还会吐到一塌糊涂。

这只小狗才几个月大,很调皮,伯伯抓回来的。是个垃圾桶,什么都吃。


=o=o=o=o=o=o=o=o=o=o=o=o=o=o=o=


一连几天,从初二到初五我都在槟城,在舅舅的葬礼。

一到舅舅家,妈妈和阿姨看见舅舅躺在棺木里就哭了,听见都让人心酸。

这篇其实半夜写好的,现在应该会为舅舅念经……

西藏经文还真看到我眼睛大大力,那个字母译音,我还得像小学生那般用手指一字一字指着来念,念念下还时常会突然跟丢了要左看右看,看别人念到哪里了……

每次遇到这种事,总会让我想很多很多。上星期还想着如果再来槟城舅舅会带我们去吃什么海鲜;谁会知道,短短一个星期,舅舅已经不在了。我再次感受到生命太脆弱,哪天冲动了,或是开窍了,我会开始钻研经书。

我其实很好别担心,我所忧虑的只是妈妈和外婆。希望他们好。


外话:读了一篇关于中风急救的文章,迟些贴上来分享。希望可以帮到更多人。

8 comments:

  1. *hug*baby,tats all we do can ya >_<

    ReplyDelete
  2. 呵呵
    我也试过念西藏经文。
    虽然有点难,但是我喜欢^^

    ReplyDelete
  3. 他们会没事的啦, 不要担心那么多哦...

    ReplyDelete
  4. Anonymous> don't worry im fine =) except the "XD" of u tat day making me zzz "sweat"

    独侠令狐冲>今天试了华文拼音念法,还是舌头打结 @.@ 不过念经时偷偷看过经文解意,有点喜欢……

    Akira>希望吧~ 外婆九十多岁了,出事时还盼着舅舅好起来,可是却走了,想到还是很难过。

    ReplyDelete
  5. 人生短短几十年,所以我们更应该要珍惜快乐的时光。
    你就不要太难过了~

    ReplyDelete
  6. 有时,离开并不代表结束,可能是另一段开始。
    (如果一早我就那么想,我就不会酱了,哈哈)

    祝你过个快乐年吧。
    加油加油。
    五月份我们再出动,期待你!

    ReplyDelete
  7. 新年快乐~牛转乾坤!!!
    要开开心心,过个大牛年哦!!!

    ReplyDelete
  8. xuanjing,
    来到这儿,感觉忽然好悲哀~~
    幸运儿曾有一位美人表嫂,眼睛大大的很秀气~~
    一次闹头痛,到医院动了一个手术就变植物人,
    在中央医院躺了一年,还是得离开,那年她才41,2岁。。
    我到医院看她的那心酸一幕,我不会忘记~~~
    只能叹命运弄人~~只能说大家要 惜福!惜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