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这城市

学菲尔这地方,到底有多大我不清楚;这里的人口有多少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这是英国第四大的城市。

到目前为止,我在学菲尔都是靠走路过日子的。这里的交通工具我还没机会接触到,其实也是因为我不知道怎样搭这里的交通工具,呵呵。

这里有很多很古老的建筑物……
就好像这些:

也有摩登的:
这栋东西,我们看到眼花缭乱 =。=
坐落在我上课地方的正对面 =) 可是这座东西做什么的我就不知道了。

接下来,来看看火车站。
位置:在学校后面。
跟马来西亚的KTM比比看,呵呵……

内观——是不是很干净?

这是火车站外面。
晚上时候有灯光效应更是好看 =)
下次再放照片……

还有喷水池——川流不息。

看完火车站,到街上跑跑看……

这里的街道很干净,一是因为时常都有清道夫在清理市区地方,二是因为这里乱丢垃圾会罚钱……
75英镑,还少过马来西亚的五百零吉。不过却有效率得多……

随街都有这种贩卖报纸的小贩。也有些大间点的买三文治还有小吃。

还有这样的厕所……

这里也有很经典的红色电话亭,不过里面很臭,所以到最后我都没有去拍照。
听说晚上很多喝醉酒了的会误把电话亭当厕所,在里面撒尿大便——电话亭的门一打开,差点熏死整条街的人,哈哈。

这里的交通工具种类很多 =。=

又像火车又像巴士的Tram。

还有很多形状很不一样的车子——这是德士。
听朋友说效率很高,一通电话一分钟德士就到你面前的。

另外还有地铁和巴士。这里也有很多人骑脚踏车下……


走到肚子饿了,总得找东西吃吃……
这东西,看是好看。买来试了一试,硬硬软软的,一点都不合胃口 =(
被他的外表欺骗了……


超级市场,必定要去的地方——不然没有饭吃。
这是家在市区里的市集。里面好像巴刹的,有很多档口卖着蔬菜肉类水果之类的。

这里属于便宜的菜就只有几种,有小白菜还有玻璃生菜。
这里的蒜头特别贵,大多数都是一粒卖0.20英镑或更高价。是一粒一粒卖的 =.=

肉类——基本上我们都在另一家超市买鸡肉吃罢了。
一整只中等身形的鸡大概要2英镑……

在这里还不到一个星期,基本上我每次都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不过这里一路走着都会看到很漂亮的建筑物的……


还有很多挂着钟的建筑物……我实在喊不出这些街道、建筑物的名字 =。=

古色古香……对吧?

这条路很宽很宽,而且都不是给车子走的……
HSBC银行就在这座楼里。

接下来,这地方我知道——Peace Garden。
很多人放工之后都在来这里休息一下,晒晒太阳。
我经过的时候刚好是放工时间,很多人躺着晒太阳。

公园里还有一个喷水池……小孩子的天堂。

看吧~我没骗你,哈哈哈~
夏天虽然很冷,可是还是有人会光着身子玩水 =.=

这小孩玩水玩到一半,不小心转头过来被我偷拍的,呵呵。
很喜欢这张照片。

公园附近还有很多这些一粒一粒会流水的。
美化市区用的。

这是在公园隔壁的大楼。
不知道是什么,好像是博物馆来的,呵呵……



这两天的天气很冷很冷,尤其下雨天有风吹来的时候,简直可以变雪条了 =.= 尤其这里的风,从来都不斯文,朋友瘦瘦的差点被吹走,呵呵……

1 comment:

  1. 實在太美了~好像去英國走一趟!

    無論古老建筑還是摩登建筑,都那么吸引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