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今日特式:黄金芝士猪扒

其实,这整个星期都很忙很忙。

星期二一整天的课、星期三上课、星期四要做presentation、星期五有份Assignment要交……
整个星期宿舍里的人都显得特别的安静,每个人都很压力。

今天星期三,例行公事般,我和朋友负责煮晚餐。
原本只是打算炒个菜、煲锅ABC汤就好,怎知道给我在雪柜里看到有bacon喔……
嘿嘿,反正这里bacon不贵,就打算煮了就算。

原本因为功课而很压力的两个人,在讨论怎样煮那bacon的时候,越谈越兴奋,结果就…………嘿嘿,高级西餐厅里全套式服务都给我们搞出来了 =。=

还要预留位置——假假高级。
餐厅里不都有花朵的么?我们找不到花,暂以青菜替代——萝卜是拿来衬颜色而已。
最后的青菜——原本的主角沦落了。
也还好沦落了,我以为很多的菜煮出来根本不够吃 =。=

ABC汤的照片就不放了……反正就只是丢完材料下去煲成一锅汤就对了,哈哈。

这就是今晚的主角。
先把Bacon浸过鸡蛋然后放面粉,再下锅油炸。
原本只是打算这样而已……
怎知道,打开雪柜再看到躲在一角的芝士——有杀错没放过~!
把芝士切成小块洒放在猪扒上,再丢进烤炉烘一烘~

诱人吧?
唯一的败笔就是有点过咸,虽然我们一粒盐都没放过 =(

今天的煮饭仔很好玩下,都很开心。
这是苦中作乐吧~


外话:最近的午餐晚餐都很有创意。
上个星期吃了盐穌鸡、芝士烤饭、芝士马铃薯泥、Chicken Cream Spaghetti、面包卷还有Nasi Lemak。
这个星期就吃了香辣炒冬粉、烧烤鸡和今天的猪扒……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想象吃的时候要有什么味道,然后才加材料下去的 =。= 原来味道不比餐馆的差,哈哈。

问题:这样吃贵吗?
我们每个星期都看超市哪些东西便宜我们就买哪些材料回来吨在雪柜。
每一餐,其实都不超过一英镑。

给妈妈的话:不要叫我回家煮每一样给你们吃啊~ 除了吃之外,我只会其中弄一点点罢了啊~呵呵


等我赶完功课,再好好写我的Chatsworth T_T

6 comments:

  1. 很好吃的样子哦!
    配饭还是配面包呢?

    ReplyDelete
  2. XD bacon如果不要咸记得先热水烫一次,你就会看到n多的盐~~

    材料大家共用啊~~真不错~~

    至于其他的午餐晚餐还真重口味lol

    ReplyDelete
  3. 迷迭香> 呵呵,配饭吃啊,我们晚餐都吃饭的。面包配ABC汤也会很搞笑下 ,呵呵

    tingzheng>haa, i just got to know tat after finish cooking =)
    没办法,要清淡的很贵下

    ReplyDelete
  4. 看到那個reserved就很好笑

    但是有一些菜色看起來真的很讓我想吃

    ReplyDelete
  5. 女人应该懂得下厨。。。

    ReplyDelete
  6. 木兰>应该说,想要吃饭就要懂得下厨?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