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富丽堂皇·Chatsworth House

7月4号时候,我去了Chatsworth House。

像之前所说的,这是是十六世纪时候续英女王之后最有权威的女人的家。
我上网找了找,原来这栋历史悠久的屋子/城堡共有126间房间,可是开放供公众参观的房间并不多,而且到现在都还有屋子的主人住着的。
这栋屋子还曾出租给电影制作公司拍电影咧,嘿嘿。

去的路上——乳牛在吃草。
我喜欢这样的草地这样的蓝天白云。

关于这屋子历代主人的故事……
想要详细些?上网找找看 =)

屋子的前院。
两旁的树被剪得好可爱 ^o^

走在这屋子里——富丽堂皇这形容词最贴切吧?

这镜子其实是拿来看墙上/屋顶上的壁画的。
被我们拿来照镜子梳头拍照 =。=

刚刚那梯级间感受不到富丽堂皇的气氛么?
那这一幕又如何?
这里的壁画都有立体感。等等你看下去就会知道我在说什么了。

这是我抬头弯后腰定位很久才能拍到的。
画很美——可是里面的故事,我就不知道了。
拍这张照片我差点闪到腰 =。=

这是古代的婴儿手推椅。
不知道是谁谁谁坐过的。

基本上,这整间屋子的墙上,都会有些画……

以前的书——手写的。
不过他们的字体比电脑打出来的还要漂亮整齐。

以前人穿的衣服。
这是不是以前留下的还是拍戏之后留下的就不清楚。
不过那里的讲解有说到那时候的衣服都是有名师设计的咧~~

这是其中一间房间的其中一幅墙。
手绘的中国墙纸,已经有接近两百年的历史了。
漂亮吧?

都是竹子和小鸟。
我一看到就喜欢的说~

这是另外一间房间。
怎么听我说这一间、另一间、还有一间??都说了这里有126间房了。虽然开放供参观的也就只有一点点——二十多间而已吧?
注意看看那房门后面还有另一扇门?那门上面是不是挂了一支小提琴?

说真的,那第二道门和挂在上面的小提琴都是假的。
其实都只是画在板上的画而已。逼真吧?
3D效果原来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流行了呢,呵呵。

墙上那幅画——那小孩是画家的女儿。
不过画家是谁就不知道了……

这两支其实只是桌子的脚。
很不简单的两支脚 =。=

很老很老了的钢琴。
有多老?我不懂…… 琴谱也是手写的。

这张粉红色的床——300年了。
这屋子里什么都美,就是拍照不美——因为光线很暗,拍照拍得我好抓狂。

房间的墙一角。
看起来像是立体雕像,其实也只是平面壁画而已。

还是在墙上的画。
还有一点吊着的灯饰。

我们——在其中一个客厅里。
有没有像在相馆里拍的?呵呵。

这个房间,摆着的全都是盘子……
各种尺码、各种图形、各种花样都有。
挂在墙上、放在壁橱里。
我们都说要把我们吃饭的盘也画成这样才行~!!

门板上的画——平面的。

很像是雕像吧?
墙上的画——也是平面的。

这是唯一我懂故事的画——亚当与夏娃。

最后的晚餐。我很喜欢的其中一张照片。
这就是真的雕刻了。很小很小个——整个东西的长度也只比我的脚板大一点点。

这是屋子里,做礼拜的地方。
私人教堂么?嘿

古时候用的枪,子弹都还在呢。

这被摆在一边的东西有什么来历我不知道。
我叫它做Big Foot。 XD

钥匙钥匙。
从大大支的到小小支的都有,很有趣~!!

这是屋子里的图书馆。
里面都收藏着很多以前的书,还是用手写的书那种 =。=
住在这地方的人,我还真想知道他们家底到底有多厚,呵呵。

以前人用来计算角度等等的数学器材。
圆规长尺三脚架都有……

走了很久很久,才来到饭厅。
以前人吃饭也很麻烦下——很多餐具 =。=

然后,我们就走到收藏雕像的房间了。
这狮子有点高傲。

这只就有点不爽。
我不知道这两只狮子是不是以前屋子主人的宠物,不过这两只东西的小模型在手信店里是一对卖50多英镑的。
我假设他们都是对这屋子影响深远的狮子?呵呵。

离开屋子以前,再次留影。
快快来看~ 我到底瘦了胖了还是变矮了?呵呵


下一篇,要去花园走走了 =)

3 comments:

  1. 四个美女从古欧电影走出来~~

    ReplyDelete
  2. 那铺了红地毯的梯级好漂亮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