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爱尔兰·Galway

在爱尔兰的第三天,我和朋友两个人胆子粗粗定了车票、带了一套衣就到爱尔兰的西部——Galway去了。

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运的旅程,谁也说不清。
我们订的火车票,比原本的价钱便宜一半,这是运气。
出发那天早上,竟然下雨。气温更低了,好不喜欢 =(

Galway附近其实有着很多很漂亮、值得去的地方。
可惜我们只有那么的一天,只好舍弃其他的,只选了Cliff of Moher。
那是当天到Galway之后,随便跟着在火车站里招客的旅行团去的,呵呵。

一开始的天晴。
一开始的风和日丽。
沿途很多石头山。导游特别介绍:看到Goblin Face么?
一路上的路都不平稳,当时的我已经在半晕车状态。

我偏爱这样的天这样的海。
登上Cliff of Moher之前,这是热身。

不要以为那地方看起来很平静。
其实一直在刮风 =(
如果我说抓在手上的相机也差点被吹到,你一定要相信。

整个旅途,算是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

之后走走停停,又不知坐了多久的巴士,才到达那让人惊叹的Cliff of Moher。
可惜的是,那时已经开始下雨了。
吹来的风很冷很冷,也强到……我连走路都走不稳了 =.=

这是在峭壁那端的警告。
可是还是很多不怕掉下山崖的人爬了上去。
我真的很怕死,尤其是那种下雨路滑的天气,我知道我走路动摇西斜的,所以我有乖乖听话倒转回头。

这是O’ Brien Tower,如果我没记错名字。
就在那附近。
Cliff of Moher到底在哪里?别心急,下张照片就是了

照片说不出那壮观的气氛。
至少我的照片不能 T_T
印象中的纪录是长达8公里,高750米的峭壁——Cliff of Moher。

峭壁的对面。
那天气看起来当时的天气好很多……

其实那旅行团还去了一些地方。
可是因为前一晚没睡好,加上在Cliff of Moher那里吹了两个小时的冷风,头很痛,也就只待在巴士上睡觉而已。

之后回到Galway市区,恶梦开始了……
之前不是说我们胆子粗粗订了火车票就到Galway去玩么?
对啦,就真的只有火车票——没有预定住宿 =.=

结果那天不知怎的,整个市区都是游客,宿舍全部爆满。
跑到旅游询问中心问了问,市区内最便宜的酒店是190欧元一晚,市区外的宿舍是45欧元一晚,坐德士还得花20分钟才到那种 =。=

几近绝望的我们,已经作了睡火车站的打算了,可是想到时间还早就到处问问旅馆碰碰运气,看有没有突然cancel booking的床位/房间。

结果……竟然给我们遇到一间130欧元的房间。几经挣扎后,还是决定住下了。
130欧元——22年来,人生中第一次啊~ (怎么那么多第一次在爱尔兰? =。=)

一个人65欧元,最后还是觉得很值得。
因为那天晚上下雨,外面的天气冷到让我觉得露宿街头会冻剩骨;
因为那天晚上,我和朋友很开心的一直在冲凉 =。=;
因为那天晚上,我睡了这两个月来最舒服的大床(不过还是我家那张比较好);
还有那陪着我吃晚餐的液晶电视,呵呵。

这故事的教训就是:记得订酒店。
虽然我知道这种傻事我会不停的重复做着。



外话:旅程中遇到一个香港来爱尔兰实习工作的女生,单独一人到Galway玩。
虽然之后都没有留下联络方式,可是我喜欢这样的旅程这样的偶遇。

5 comments:

  1. 美景,美哩。。
    都没有看到你?

    ReplyDelete
  2. 你真の好幸福噢,可以边读书边旅行。。羡慕ing。。

    ReplyDelete
  3. 幸运儿>呵呵,风吹到头发都没整齐过,而且没有很喜欢自己拍照,所以就放弃了,哈哈。
    会不会这样子让人以为其实那些照片是网上找回来的?哈哈哈

    Serteng>谢谢你来 =) 做我爸妈的孩子,确实很幸福下 XD

    ReplyDelete
  4. 好美好美的照片...莫赫悬崖呢~这辈子不懂有没有机会去到

    这样大概花费多少呢?
    英镑呢!!!!!

    ReplyDelete
  5. bell>呵呵,爱尔兰花欧元。在爱尔兰那几天,花了大概两百欧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