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苏格兰最北端·John O' Groats

John O' Groats,这是从Inverness再北上三个小时的地方。
是苏格兰差不多最北部了——这就是人人口中所说的“天涯”。
为什么被称为天涯?我完全没有头绪……

从天涯再往北上,就能到达北极了。
听说开车要三天三夜,可是我很好奇从这天涯到北极,哪里走马路出来给车跑啊?

(Photo taken by: Kenny Tang)
天涯海角各一方。
海角,其实是英国最南端,一个叫Land's End的地方。
从天涯走到海角——那是870+miles的距离。

(Photo taken by: Kenny Tang)
来到John O' Groats,很多人都会想要搭油轮出海。
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海豚、海豹还有企鹅呢~

(Photo taken by: Kenny Tang)
看似风平浪静,刮风刮浪时候是相机拍不出来的。
因为风大的关系,这里的云都很会跑,呵呵。

(Photo taken by: Yin Keng)
都说了刮风刮浪了,晕船对我来说是免不了的。
虽然上船之前我已经吞了止晕药,为了避免难堪的事情发生,我给了10英镑坐船,就真的乖乖坐在椅子上哪里都不敢动了,照片也是一张都没拍,呵呵。
花钱买罪受,就是这种啦。

这照片,是唯一一张能令我屁股离开椅子的照片。
不甘心啊~ 好歹也得留个纪念,呵呵。
不过那天啊,可能风真的太大了,海豚和海豹不知被风吹到那个角落多起来了,我们竟然一点都看不到,唉~
以后再去动物园看好了,呵呵。

如果说John O' Groats是差不多接近最北部的地方,那这Dunnet Head肯定是最北端了。
这里有着一座灯塔,不过当天突然刮风下雨,气温低到我受不了。
这照片是我随手拍了之后,就赶着跑回上巴士避风了。

灯塔,还是算了吧~无奈-ing =(

1 comment:

  1. 是天氣太冷了嗎?
    天涯海角
    給那個地方的形容詞還很特別
    照片中的海藍藍的
    看得好舒服
    是因爲船太晃了才不敢起來嗎?

    ReplyDelete